清夜无尘

文人都爱伤春悲秋,我却来不及停留

【楼诚/all诚】弱点 原著背景/强强/肉/监狱play

弱点 【楼诚】001

强强/虐身虐心/日本军官x阿诚/可能be/不喜误入

自言自语:好久不写了人物可能ooc/lo主不要刀片眼镜片谢谢/只想安安静静的吃自己的脑洞/污起来好开心

 

我可以成为你的枪,你的盾,却唯一不可以成为你的弱点。

                                                                                     ——序

死间计划开启,明诚为掩护明台暴露,于翌日傍晚被捕。

 

明诚从一片混沌中睁开眼,唯一的光亮是悬在头顶明晃晃的吊灯,身上每一道伤口都在叫嚣,他甚至能感受到血液在贴着血管缓缓的流动,好像稍动就会支离破碎。明诚努力调整着自己的呼吸,汗水顺着眼睑流下来,滴在张开的伤口上,惹得他不由得一阵颤栗。

 

不知道在这里已经是第几天了。

 

明诚艰难的在椅子上移动着,冰冷的铁链碰撞的出清脆的响声。日本人已经拿走了假的密码本,他这颗棋子已经作废,明诚本以为昨天用刑过后自己再也不会醒来,他就像千千万万个无名之人一样,带着一身的鞭痕、枪伤走向他们的结局。可他却还活着,明诚皱眉,刺骨的寒冷和彻骨的疼痛让他无法集中,这或许并不是个好事。

 

“磕啦”

 

地牢的门突然打开,清脆的靴子声由远及近。不知道又是哪个日本长官对他感兴趣,要来亲自审问他,明诚讽刺的想,终于可以结束这一切了,有些疲惫的合上眼睛。突然他被粗暴的拖拽到粗糙的地面上,本已结痂的伤口被瞬间撕裂,在地面上晕染开一片血红。

“唔...”明诚因为对方粗鲁的动作闷哼一声,紧接着一只靴子踩在他手上,一寸一寸碾压着他的手掌。

明诚的手指很漂亮,修长白净,明楼曾经最喜欢把玩他的手指,上学时带他流连过黑白琴键,后来手把手叫他用枪,枪响过后细嗅他指尖的火药的味道。但现在,它糅杂了血污和泥土,青筋暴露,阿诚仿佛觉得下一刻他的手就要不属于他了。有人抓起他的头发,紧接着冰冷的枪抵在他头上,一个似曾熟悉的声音响起,瞬间让阿诚僵硬起来。

 

“明先生可还认识我”

 

问话的人是酒井少佐,日军新任驻上海军部指挥官,残暴嗜血,爱玩弄男妓,情报说在他身边的小倌一周之内均死于非命。明诚与他在酒会上曾有一面之缘,酒井误以为他是明长官的小倌,借着酒劲正欲用强时被明楼及时赶到而解围,却也让酒井少佐颇为难堪。这次见面他以接手上海情报部和76号,只怕凶多吉少。

 

“明先生,你和明楼究竟是什么关系。”

 

“他这个汉奸...额...唔”酒井少佐慢慢蹲下来扣住他的脖子,剥夺着他肺里的一点点的空气。他的睫毛快速扇动着,失去血色的颈子好像稍一用力就会折断。

“明先生知道我想听什么,不要重复之前你已经说烂了的口供。”

 

“我还能说什么,他大姐供他养他去读书,大姐死了,他明楼可以问心无愧的当卖国贼,为你们这些畜生办事,我tm不能...咳...”明诚眼里泛红,整个人突然如筛糠一样颤抖起来,有些狼狈的咳出血来。

 

“不,”酒井突然笑了起来,施施然起身,用力一扯拴在明诚身上的锁链,把他按在椅子上,用手附上他的眼睛,用极低的声音说“你能。”

 

“你这颗棋子,还没有到废弃的时候。”酒井贴在明诚的耳边,有些残忍的说。

 

 

 

评论 ( 22 )
热度 ( 535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夜无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