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夜无尘

文人都爱伤春悲秋,我却来不及停留

【楼诚】弱点 (大结局前篇)

010(上篇)

忽略掉纸门不隔音这个bug,两个人说话声音都是压着的低音炮你们懂得。

这章大结局前篇。写的有点仓促- -

今晚会有二更~

想看什么肉梗可以给我嗷嗷。么哒~

==============================================

“酒井给我注射了已经有些时间了。”明诚开口。

 

“其实不太严重...也不会伤及性命...组织上可以抽取我的血来化验...”明诚赶紧补上一句,虽说并没有任何说服力。看到明楼愈发阴沉的眼光,努力转移话题:“重要的是我们怎么出去...”

 

明楼现在的心情只想杀人,酒井真是不惜一切手段来挑衅他的底线,而明诚的隐忍更让他心如刀绞般的难受,捏紧明诚的胳膊,非常严肃的说:“按原计划,凌晨一时三刻,你执行命令。你随组织去北平,立刻进行戒毒。”

 

“可是大哥,这个计划太冲动了,酒井一定已经布置好了,没有办法确定万无一失!而且一旦失败,代价太大了!”明诚没料到明楼依旧会坚持他的想法,这个计划太过冒险,酒井缜密的性格和暴虐的手段,明诚深有体会,明楼这是在下一场豪赌。

 

“哪怕有一丝可能,冒险都是值得的。”明楼坚定的说,浑厚的声音带着浓浓的压迫感,让明诚不知道怎么反驳。

 

“大哥!上海情报部必须有你来坐镇,你绝对不能出问题。”明诚直言道

 

“去北平以后立即戒毒,配合专家工作。”明楼完全不管明诚在说什么,不容反驳的说。

 

“明天第三战区的战斗就会打响,密码本的事暴漏,我凭空消失,酒井一定掘地三尺也要把我找出来...”阿诚整个人的隐在暗处,用极低的声音解释。“如果我失踪,所有的矛头都会对准你。我活着酒井不会放过我,除非,我...”

 

“大哥....”明诚继续没有说下去,他停顿了一下开口,想换种方式试图说服明楼。

 

“当年军统没有给我代号的原因我们都心知肚明....”他小心翼翼的说下去,一边试探明楼的脸色。

“我是唯一一个可以代替你去死的人...”

 

“而且,我已经暴露,我活着,就是埋在你身边的潜在雷区,是你的无可逃避的弱点。”

 

阿诚说的明楼何尝不清楚,他最怕这一天的到来,也从未想到哪一天阿诚要代替他去赴死。“阿诚..”明楼开口,他坐在窗边,被月光照的很亮,白色的衬衫被揉的有些皱,看上去异常的疲惫。“战争就意味着牺牲和流血,没有人会一直活着。我没有保护好大姐,也没有保护好明台。”

 

“你必须活着。”他看着阿诚纤细的胳膊上的针孔,腕上的铁链,和消瘦的两颊。心中如针刺刀扎,剜出鲜红的血肉,让他觉得窒息又难受。“明日战斗打响,我遇刺身亡,新政府乱成一团,无暇料理,你继续以毒蛇的身份呆在北平,和明台相互照应。”

 

“大哥!!!”明诚惊讶的喊了出来,声音硬生生的压在嗓子里。他只以为刚刚明楼的意思是假意受伤,而不是刺杀。但是大哥却镇定的冷静的告诉他,让他坐实毒蛇的代号,制造混乱然后趁机脱身。

 

“阿诚!”明楼低吼,厉声打断明诚的惊呼,眼睛瞪得浑圆,身体已经克制不住的抖了起来,

“难道你想让我眼睁睁的看着你死吗!”

 

难道我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杀了你吗!明诚愤怒的直起身体,像个发怒的小兽,他瞳孔打着颤,他只觉得身体里的悲痛愤怒委屈和不忍如狂风暴雨一般在他身体里横冲直撞,带动他身体里每一滴血液,要从身体里叫嚣出来。

 

 

“这是命令!”明楼坚决道“你必须执行。”

 

明楼死死盯着明诚,谁也不肯让步,仿佛流动的空气都已经凝固。两人如拉满弦的弓,对峙着,忍耐着满腔的怒火,火药味登时爆发。

 

“大哥...”明楼的气场压着阿诚,让他先败下阵来,他小心翼翼的开口,试探的叫明楼,想退一步说服大哥。

 

明楼看明诚如此,心里更是不忍,但他一定要逼阿诚执行计划,他一定要让阿诚活着。听到阿诚叫他,他更是难受,情不自禁的低下头,咬上阿诚的唇。

 

一瞬间,所有的压抑,痛苦,心碎和绝望在两人唇齿之间弥漫开来,他的舌头卷过阿诚的每一颗贝齿,品尝着对方的津液,相互撕咬着,谁也不愿意放开。

 

“我们做吧。”阿诚被吻得有些缺氧,面色泛红,在他耳边轻语,“我没事的。”像濒死的鹳鸟,伸着细长的颈子,渴求着最后一丝空气。

 

 

 

评论 ( 14 )
热度 ( 1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夜无尘 | Powered by LOFTER